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孔照胜同志担任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副院长)

 校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在龙城校区召开

2月7日上午,学校在龙城校区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宣布省委省政府干部任命决定,孔照胜同志任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山西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荆沛同志宣读省委省政府的任命决定。孔照胜同志作表态发言。

廖允成代表学校对孔照胜同志返回母校助力新农大发展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省委选派孔照胜同志来我校任职,是从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推动校(院)事业发展大局出发,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和深入了解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的基础上,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于省委、省政府的决定,我们坚决拥护、完全服从。他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强化责任担当,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上做表率;强化纪律意识,在严以律己廉洁从政上做表率,努力为山西高校改革发展蹚出一条新路,为山西农业农村发展和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孔照胜简历:

孔照胜,男,汉族,1975年11月生,山西省文水县人,中共党员,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员。1997年7月,山西农业大学毕业,获得农学学士学位;2000年7月,山西农业大学毕业,获得农学硕士学位;2002年9月至2006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攻读博士,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1月至2012年3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年9月至2002年9月在天津师范大学工作,任助教、讲师;2011年6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工作,任研究组长,研究员;2019年8月,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农业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研究室副主任;2019年9月,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委员;2019年10月,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2021年2月任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山西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主要从事植物与微生物相互作用的细胞、分子机制研究工作。201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