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王常慧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11月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下发通知,我校牵头并联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山西大学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山西省草地生态系统碳汇过程、稳定性机制及增汇模式”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立项。项目负责人是草业学院王常慧教授,项目直接经费250万元,研究期限四年。这是我校今年获批的第二项、校院合署以来获批的第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至此,我校2022年共有57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草地作为具有重要碳汇潜力的生态系统,其土壤有机碳储量是估算草地土壤有机碳现状、固碳增汇潜力及其稳定性的重要依据。该项目旨在以山西黄土高原草地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明确草地土壤有机碳库异质性分布格局,阐明退化草地恢复的碳汇过程和增汇模式,揭示山西黄土高原草地碳循环对全球变暖和放牧的响应机制。

王常慧教授是我校2021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截至目前,她领衔建设了“草地生态保护与乡土草种质创新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牵头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子课题等项目,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8篇,其中在1区TOP期刊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Geoderma、Functional Ecology、Agricultural Ecosystem and Environment发表论文5篇。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