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倾力科研团队建设 学术研究成果丰硕

今年1月至6月,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Food Chemistry》《Sensors and Actuators:B.Chemica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LWT-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Frontiers in nurtition》等国际期刊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21篇,其中一区Top论文14篇(硕士研究生5篇)、二区Top论文1篇,二区论文7篇,影响因子最高达9.336。学院教师科研成果荣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

这份让人眼前一亮的成绩单,答卷人就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科技创新突破工程”是我校《科学研究“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八大工程之一。学校通过优化科研组织模式,构建需求导向、富有特色、梯次培育的科研创新团队,打造结构合理、分工协作、充满活力的协同创新体系,大力培养和引进一流人才和科研团队,建设并壮大核心创新团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战略,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中,明确提出“组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高水平科研团队,使每一名教师都纳入一个科研团队”;进一步培育“杂粮加工利用”“果蔬物流与加工利用”“食用菌”“食品营养与安全”团队,优化团队结构,破解学科、专业发展困局,找准学术主攻发展方向。目前各科研团队正在全面发力,高质量学术成果频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