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579.9公斤:我校技术助力山西省旱地小麦单产创最高纪录

6月6日,从临汾市尧都区大阳镇岳壁村旱地小麦“一优四改探墒沟播绿色栽培技术”示范田实收测产现场获悉,实打实收亩产达到579.9公斤(含水量按13%计算),创山西省旱地小麦最高单产纪录。

示范田实收测产现场

“旱地小麦一优四改探墒沟播绿色栽培技术”是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确定的小麦生产主推技术,该技术由我校(院)小麦研究所研发,具有增产效果好,适应性广、实用性强、操作简便等特点。受去年强秋汛影响,测产示范田播种时间较最佳播期推迟了15天,但该技术表现出了非常明显的抗逆增产效果,创造了面积3亩以上连片种植旱地小麦山西省高产纪录。

专家组进行测产

山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我校农学院等5个单位的专家组成实收测产专家组,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进行测产,现场测产示范田面积4.2亩。专家组按照程序进行了收获面积丈量、收割机查验清仓、计量器具校验、含水量测定、称重,4.2亩示范田实打实收产量2435.77公斤,折合亩产达到579.9公斤。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