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校67个品种入选山西省2022年农业生产主推品种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山西省2022年农业生产主推品种。我校(院)培育的农作物、畜禽品种有67个入选,其中,国家审定品种4个、登记品种21个,山西省审定品种25个、认定品种16个、地方品种1个。

入选品种覆盖了玉米、小麦、大豆、谷子、高粱、马铃薯、燕麦、荞麦、黍子、藜麦、绿豆、红芸豆、薏苡、甘薯、胡麻等粮食作物,辣椒、番茄、大白菜、西瓜等蔬菜作物,双孢蘑菇、灵芝等食用菌,苹果、梨、葡萄、甜樱桃、杏、山楂等水果,牧草大豆、苜蓿等饲草,远志等中药材,晋汾白猪、边鸡等畜禽。入选品种在二级单位的分布情况为:农学院10个、果树研究所7个、高寒区作物研究所6个、谷子研究所6个、高粱研究所5个、小麦研究所5个、经济作物研究所5个、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5个、园艺学院4个、玉米研究所4个、农业经济管理学院3个、动物科学学院2个、棉花研究所2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个、生命科学学院1个、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1个。

根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发布山西省2022年农业生产主推品种的通知》(晋农办种业发〔2021〕278号),省农业农村厅经组织农业专家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经过初步筛选和专家论证,优选出适宜山西农业生产的主推品种121个,面向全省推介发布。其中,农作物品种100个、畜禽品种15个、水产品种6个。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