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校4项成果获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

11月1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的表彰决定》,我校园艺学院牛自勉研究员主持完成的“梨优质高效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获科学研究类成果二等奖,果树研究所蔡华成副研究员、杨廷桢研究员参与完成的“苹果属观赏优异种质挖掘和新品种选育及应用”和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秦曙研究员参与完成的“果蔬类农产品农药残留风险控制技术体系创建与应用”获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农学院赵雪英研究员参与完成的“小豆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获科学研究类成果三等奖。

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是经原农业部、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农业行业唯一综合性农业科技奖,是原农业部科技进步奖的继承和延伸,是农业农村部常设表彰项目,主要表彰为我国农业科技进步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农业科技人员和创新团队。据悉,本年度奖项包括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42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60项,优秀创新团队奖26个,科学普及奖14项。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