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亩产7755斤!朱有勇院士团队牵手我校助力“特”“优”农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近日,在岚县界河口镇吴家沟村,“土豆”院士朱有勇团队牵手我校农学院马铃薯服务团队帮扶岚县马铃薯新品种筛选项目取得新进展。经专家现场测产,早熟品种VF产量亩产达3877.5千克,喜获大丰收,为我省马铃薯种薯供应开辟了新的优质种源。

近年来,农学院面向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携手高寒区作物研究所、省科协等“政产学研经服用”相关单位和个人,组建马铃薯服务团队。团队积极深入到左云、云州、娄烦、岚县、左权等十几个县区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还多次远赴云南、内蒙古等地区考察。2020年,团队把“土豆院士”“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请到岚县开展筛选新品种项目合作,在岚县筛选出7个特优品种。今年5月份,在岚县界河口镇吴家沟村栽种的20亩苗头种薯试验田,经过我校科研人员的精心试验,马铃薯喜获丰收。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