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有29个项目获得资助,包括7个面上项目、22个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直接经费总计934万元;立项数和资助金额均创历年新高。

从立项项目的学部分布来看,共涉及4个科学部,其中,生命科学部21项、地球科学部5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2项、数理科学部1项。从项目负责人所在二级单位来看,共涉及14个教学、科研单位,其中,资源环境学院6项、农学院4项、动物医学学院4项、林学院3项、植物保护学院2项、生命科学学院2项,动物科学学院、园艺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草业学院、基础部、小麦研究所、经济作物研究所各1项。特别是资源环境学院申报24项、6项获得资助,中标率达到2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是我国自然科学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层次最高的研究项目,也是衡量高校自然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在科研人才培养、平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管理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制度,教师和科研人员申请基金项目的积极性显著提高,申报组织工作实现了及时部署、精心动员、鼓劲提神、协同联动、精心指导、强化评审、严格审查,申报数量与质量明显提升,也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