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校旱地小麦化肥减施技术示范测产验收

6月3日,由我校资源环境学院谢英荷教授和李廷亮教授承担的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研究集成的“旱地小麦化肥减施有机替代综合技术”在山西省洪洞县万安镇坡里村旱地小麦示范田进行了现场实打验收,学校科研管理部负责人、资环学院党政领导现场参加活动。

此次现场实打验收是我校组织实施,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农学院教授郭平毅担任组长,我校(院)小麦研究所、农学院,临汾市农业农村局、洪洞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专家共同参与,在听取项目组对该技术应用情况汇报的基础上,根据农业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进行实打测产,结果显示:测产面积4.79亩,小麦平均产量为336.5kg/亩。

据悉,该技术是在我国农业化肥减施面源污染防治背景下提出来的,具体针对我省旱作小麦生产突出问题,集成了秸秆还田、测土因墒施肥,化肥定量减施、有机替代及垄膜沟播栽培等技术,实现了旱地小麦化肥定量减施有机替代增产增效生产。(资源环境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