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8号温馨提示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并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爆发、多链条频发态势,海南、西藏、新疆、青海等多个省份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我省周边陕西、内蒙古、河南、河北等省份疫情时有反弹,疫情输入我省风险持续存在且有增大趋势。8月中旬以来,我省晋城、运城、太原、阳泉、晋中等地陆续出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且存在多个感染链条,疫情传播导致多地、多校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等工作不能如期进行。8月21日,学校驻地太谷区发生疫情,8月29日全域恢复常态化防控措施,学校周边部分县区仍有病例出现,校园疫情防控须臾不能放松。为深入落实上级部门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是要密切关注国内省内疫情信息,非必要不外出。师生员工要通过国务院客户端、“丁香e报”等微信公众号和学校推送的各类信息等渠道,及时关注国内疫情特别是我省疫情变化形势,配合学校完成涉疫排查、人员流调等各项工作。在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学校驻地,因就医等特殊原因确需离开学校驻地,要提前向单位负责人报备。未返校学生不离开住地,不去有病例出现的地区更不去高中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确需外出,要“点对点”往返,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牢记行程轨迹,省外及省内疫情发生县市返回学校驻地人员,要提前向社区报备,严格落实属地分类管控措施。

二是要随时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监测。目前奥密克戎BA.5系列变异毒株正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传播方式主要还是飞沫传播,病毒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更强的传播力、更快的传播速度,导致疫情发生的隐匿性更强。师生员工必须要牢记“防疫三件套”(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和“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自觉落实“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规范佩戴合格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和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自觉完成体温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和企业微信“健康天天报”健康打卡。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做好防护后及时就医。

三是要统筹做好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要求,对照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对后半年工作再谋划、再部署,统筹做好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对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检点、再细化、再落实,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要综合考虑后半年疫情影响及校园封闭管理等因素,蹄疾步稳推进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广大师生要充分考虑疫情影响,提前安排好秋季学期学习、工作和生活计划。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全校师生员工,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从行动上自觉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上下一心,同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为学校115周年校庆创造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0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