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3号温馨提示

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并全体师生员工:

近日,国内部分省市出现本土散发性疫情,截至6月7日下午15时,国内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2个,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可放松。为做好近期全校(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状态,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务使健康防护理念入脑入心入行。要教育师生员工坚持好防疫的“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个人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三是要强化日常管理和健康监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好师生员工“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外出请假报备等各项制度;做好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治和预防性消杀工作。特别是餐厅、公寓、浴室、卫生间、校园公共设施等重点场所、部位的消杀工作要严格执行到位。大型室内活动应提前向学校防控办和后勤保卫部报备,做好疫情防护和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安全。

四是要严格出入管控,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来校来访严格履行身份核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手续。广大教职工(含临时务工人员)及校内、家属区居住人员,各商铺、摊点务工人员,租住户应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跨省域长途流动,更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五是要推进疫苗接种,持续构筑校园免疫屏障。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太原龙城校区及各外地研究所,要继续加强与属地卫生疾控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疫苗接种的动员和部署工作。要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切实提高接种覆盖率,迅速构建起人群免疫屏障。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7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