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1号通告

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并全体师生员工:

2021年春季学期来临,抓紧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工作任务。按照2月23日教育部新闻发布会和2月24日省教育厅视频调度会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是继续绷紧防控弦,打好校园疫情防控主动仗。2月22日起,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但是,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并不意味着疫情解除,新冠病毒多途径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各部门、各单位并全体师生员工,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务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结合属地防控要求,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

二是教学区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离校。新学期开学后14天内,学生在教学区封闭管理,教职员工实行“家校点对点”动态闭环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教学区。师生员工确需离开学校,严格履行申请审批手续。开学14天后,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校园管控措施。教学区封闭管理期间,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校外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和外出参观考察等活动

三是抓好通风消杀,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开展对所辖区域的常态化通风消杀工作,要建立健全所辖各场所特别是重点场所、关键部位环境卫生清理整治长效机制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要吸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做好春季防火、防风工作,加大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和整改检查力度。

四是开展暖心服务,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要主动深入师生,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多渠道、多举措解决快递服务,水果、生活用品供应等问题;做好水暖电气等安全供应工作;提升餐厅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员工正常的工作、学习及生活需求。

五是做好健康管护,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广大师生员工要自觉落实在人员密集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体温检测“零报告”“日报告”等常态化健康管理措施。相关部门要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健康教育,特别是要抓好春季流行病预防知识宣传和落实工作。  

六是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疫情影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完全消除疫情对工作、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影响还为时尚早。广大师生员工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调整心态迎接新学期,开拓创新应对新挑战。相关部门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情绪疏导工作。

七是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经验总结。各部门、各单位要将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管控措施及时传达到位。注重总结防控经验,形成长效机制。积极总结宣传先进经验,对外展示学校良好形象。

八是抓实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组织人事部、纪委、防控办等相关部门要盯紧疫情防控重点环节,严查落实不到位的事、严查工作不力的人。思想懈怠、作风漂浮、推诿扯皮、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影响学校疫情防控大局的单位和个人,实施高频次曝光、常态化问责。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2月27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