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9月29日下午,备受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龙城校区机关大楼101会议室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高校党委换届督导组组长、太原理工大学原纪委书记翟健等到会指导监督。张强同志主持闭幕会。

闭幕会在机关大楼101会议室召开

闭幕会应到正式代表183名,因病因事请假5名,实到178名,符合规定人数。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孔照胜、冯晓燕、李步高、张强、陈斌、程刚、薛建武。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共山西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思路,提出了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实现路径,对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高度评价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五年来,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学校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特别是2019年校院合署改革的实施,新山西农业大学综合实力全面增强,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同意报告总结的五条经验,认为这些经验对学校今后的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大会强调,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坚持在改革中攻难关、在服务中求支持、在追赶中补短板、在发展中强弱项,团结一致、逐项破解。

大会认为,报告对学校发展阶段的分析理性客观,提出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思路,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又紧密结合省情、校情,描绘了学校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

大会强调,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推进“五个发展”,符合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我校面临的新形势,反映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愿望,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指出,办学治校,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校党委要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按照报告提出的“七个坚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高举旗帜、勇担使命,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崭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共山西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校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廖允成致闭幕词

廖允成同志致闭幕词。他说,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主要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推进内涵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的主要任务,全面部署了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为我们谱写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崭新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大会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氛围,是一次解放思想、凝聚人心、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求真务实、谋划发展的大会,相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目标催人奋进,发展任重道远。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立足新阶段、迎接新挑战,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用发展的成就推动改革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推进,充分发挥校院融合的整体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新成绩、取得新突破,确保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如期实现。

他希望,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牢记全体代表、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重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完成好大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全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头雁效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实化工作措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各位代表要充分体现代表担当,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中先行一步,把大会精神传递到基层、传达到每名党员。要切实把大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本职岗位中,勇挑重担、开拓进取,努力在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作出表率、再立新功。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大家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毅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勇拼搏,顺应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共同创造山西农业大学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强主持会议

大会最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按照大会的部署,统一思想,激励斗志,坚决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