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五四前夕,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中青发【2021】4号),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荣誉。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是新形势下全面推动共青团改革、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工作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我校团委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始终遵循教育规律和青年成长规律,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以第八次团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形成“12515”工作框架,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人文美育教育、组织能力提升、实践能力锻炼、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尤其在2020年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团委号召广大团员团干青年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在春耕春管、疫情防控、复学返校等方面充分彰显了我校青年的良好素质、社会担当。

校团委高度重视网络阵地建设,开设“青马微课堂”“小团带你上团课”“青年榜样”等特色专栏,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多次入围全国高校微信公众号百强,2020年荣获全国“优秀高校媒体”30强,将“山西农大团委”微信公众号打造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新阵地;扎实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大抓学校工作部署,开展“活力团支部”“百佳团支书”评选活动,规范“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在凝聚青年方面的积极作用,鼓励团支部品牌建设;按照团中央、全国学联的要求,召开团代会、学代会,积极推动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根据团中央的相关要求精神,制定《山西农业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推动学生社团规范运行。积极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加强社会化合作、项目化运作,连续五年与山西省扶贫办合作,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得到省级以上媒体报道,连续五年获评全国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扎实推进西部计划项目,每年40余名优秀志愿者服务西部,多次获评“优秀等次项目办”,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增长见识、坚定信仰,实现“育人”目标;连续12年开展校园文化节,将教育性、文化性、娱乐性、参与性有机结合,积极培育活动精品,为大学生发挥特长、锻炼能力搭建广阔平台,极大地丰富了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立足学校办学实际,以专业特色为核心,以创新创业教育为重点,全方位、多渠道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水平,实现“以项目促创、以竞赛促创、以实战促创”。我校推荐的优秀项目多次在省级以上“互联网+”“挑战杯”等比赛中获奖,我校也多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