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8月12日上午,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我校龙城校区举行。大会主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张孝德,执行主席、中国生态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书记刘首文,大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胡跃高,大会联席主席、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了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副主席、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科技报分会会长郝建新主持。

张孝德致辞

张孝德在发布会上发表致辞。他指出,推进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就是要形成一种新的共识,那就是小小的乡村将是影响未来人类文明发展的一件大事。世界乡村复兴大会也是落实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载体。他希望本届大会在各方面的努力下,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廖允成发言

廖允成代表组委会和山西农业大学感谢大家对乡村复兴事业的热情关注和支持。他表示,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山西农业大学召开。山西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山西农业大学是一所古老与现代交融的百年学府。在这里,我们可以从古老的农耕文明中汲取智慧,更加坚定地推进乡村复兴。诚挚欢迎国内外关心乡村发展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农民和相关社会组织都能够参与进来,齐心协力推进世界乡村复兴,真正实现“让乡村承载未来,让世界回归乡村”的美好愿景。

张孝德、廖允成共同揭牌

发布会上,张孝德、廖允成共同为“世界乡村复兴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世界乡村复兴大会新闻中心”揭牌。大会名誉主席温铁军、名誉主席小约翰·柯布、联合发起人保母武彦教授通过视频向大会发来贺辞。大会秘书长胡跃高发布“世界乡村复兴大会”新闻公告,大会副秘书长郭占斌诠释大会标识意义。中国扶贫项目代表、临汾草编人亲手编制了大会标徽图案向大会献礼,临汾草编协会会长李保恩作了发言。

共有30余家媒体单位参加发布会

大会组委会有关领导以及30余家媒体的新闻记者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据悉,世界乡村复兴大会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乡村复兴,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于2019年4月在我校正式宣告成立。大会主题是疫情背景下的世界乡村命运与出路。本届大会将于9月22日在太原举办。(宣传统战部 段晓敏/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