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广灵县人民政府合作工作推进会在校召开

校县合作推进会在见远堂召开

7月10日下午,我校与广灵县人民政府合作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校(院)长赵春明,副校(院)长王娟玲,广灵县委书记李润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萍出席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校县合作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下一步深度推进校县合作进行了商讨。王娟玲主持会议。

赵春明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广灵县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会议是校县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求的具体行动,也体现出广灵县委、县政府对山西农业大学的深度信任。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合署改革、院办校及科技服务广灵县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责任重大,今天在此召开校县合作推进会,目的就是理清思路,夯实合作基础,深入挖掘双方优势,深化双方在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进一步攻坚贫困、巩固脱贫成效提供更强支撑。希望校县双方能够把这种合作模式进一步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表示学校将用好用足合署改革后更加强大的专家、技术、资源等优势,在为广灵县乃至全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李润军代表广灵县委、县政府,代表全县18万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广灵“三农”事业的我校校领导和各位专家、教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能够与我校在更高领域和更宽范围开展深度合作,合力推动“科技兴农、科技强农、科技富农”,切实蹚出一条农业“特”“优”发展新路子。王丽萍回顾了校县合作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我校社会服务部广灵项目联络员陈婕代表学校对2018年以来校县合作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自2017年7月,校县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我校组织了强有力的专家团队赴广灵县,启动了包括谷子高效标准化种植、食用菌生产加工、画眉驴保种与饲养繁育、大尾羊脂尾资源化利用研究开发、豆腐酸浆标准化生产技术的研究与示范等七个项目。两年来,双方合力打造出“广灵小米”“广灵豆品”“广灵菌菇”“广灵画眉驴”等一批“广字号”特色农产品,县域有机旱作农业和全产业链规模化养殖业实现了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发展,成为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

广灵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梁介,副县长阎熙福、王晓震,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局、招商引资中心负责人,农大合作工作组工作人员,我校养羊专家刘文忠教授,谷子专家郭平毅教授、董淑琦副教授、侯思宇副教授,食用菌专家常明昌教授、冯翠萍教授、孟俊龙教授,养驴专家任有蛇教授,食品加工专家许效群教授,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范晓峰/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