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校一项决策咨询报告获省委批示

近日,中共山西省委主要领导对我校城乡建设学院毛海涛教授和公共管理学院向俊杰副教授联合执笔的山西内参——《乌马河河道受灾调查及生态化治理建议》做出肯定性批示。

2021年10月2日—7日,我省秋汛造成汾河流域多条河流发生洪涝灾害,损失严重。毛海涛教授、向俊杰副教授带领科研团队第一时间奔赴乌马河进行实地科考和抢险指导,应各抢险部门的要求,制定了《【秋季连阴雨堤坝减灾减损建议问答】河堤险情及处理办法》,传授河堤抢险的基本方法。本次获批“内参”正是基于秋汛期间的科学考察和调研提出的。

“报告”从“降雨给河道造成的损害情况、损害的原因以及生态化治理的建议三方面系统阐述了山西省中小河流存在的短板和治理措施。该“内参”的获批,将为推动山西省中小河流生态治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彰显了我校在高水平咨询决策服务方面的能力。

毛海涛教授和向俊杰副教授均为2021年我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