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校牵头申报的“黑玫克Haymaker燕麦”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8月2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460号公告,公布2021年全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草品种名录。我校牵头申报的“黑玫克Haymaker燕麦”品种榜上有名,这是我校草业学院董宽虎教授团队自2014年以来获得的第三个国家审定草品种。

“黑玫克Haymaker燕麦”是禾本科燕麦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由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于2015年选育而成(注册号4999),同年引入我国,并由我校草业学院董宽虎教授团队牵头并联合相关企业历经6年的品种比较试验、区域试验、生产试验等流程,共同申报的引进品种。该品种具有适应性广、叶量丰富、适口性好、产量高、抗倒伏能力强及抗寒耐旱等优良特性,可青饲、调制干草或青贮饲料,适宜在我国东北、华北、西南及西北等地区种植的优质中晚熟饲草。

据悉,2021年全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共审定通过15个草品种,其中豆科7个、禾本科8个。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