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牧草种质资源圃(太谷)建设项目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下达2021年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专项(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和动植物保护提升工程)计划。531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发文《关于分解下达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专项(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和动植物保护提升工程)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批准我校建设“山西省国家牧草种质资源圃(太谷)项目”。

山西省国家牧草种质资源圃(太谷)建设项目将新建保存、隔离及鉴定评价等圃地500亩,包括种质资源圃、种质资源检测室、种子库、仪器设备等。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2000万元。该项目的建设可以有效提升我国牧草种质资源圃的保种能力,对我校草学学科牧草种质资源和育种研究水平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