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校农学、兽医学首次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今天,软科发布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农学、兽医学首次入选世界一流学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农学学科共入选500所学校,我校农学学科位列301-400名;兽医学学科共入选300所学校,我校兽医学学科位列151-200名。我校农学、兽医学学科在国内农业院校中的位次都有较大幅度提高。

软科于2009年开始发布世界大学分学科排名,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简称GRAS)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其中,农学、兽医学属于生命科学领域。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排名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论文、学科论文质量、学科国际合作等,每年有约9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我校农学学科位列软科301-400名

我校兽医学学科位列软科151-200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