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校63个品种入选山西省2021年农业生产主推品种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山西省2021年农业生产主推品种。我校(院)培育的农作物、畜禽品种有63个入选,其中,国家审定品种5个、国家登记品种24个、山西省审定品种26个、山西省认定品种6个。

入选品种覆盖了玉米、小麦、大豆、谷子、高粱、马铃薯、莜麦、荞麦、红芸豆、黍子、绿豆、藜麦、胡麻等粮食作物,大白菜、水萝卜、西瓜、甜瓜等蔬菜作物,双孢蘑菇、灵芝等食用菌,苹果、梨、葡萄、甜樱桃、杏、山楂等水果,远志等中药材,晋汾白猪、边鸡等畜禽;在二级单位的分布情况为:农学院7个、高粱研究所7个、谷子研究所7个、高寒区作物研究所6个、生命科学学院5个、经济作物研究所5个、果树研究所5个、玉米研究所4个、园艺学院3个、小麦研究所3个、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3个、动物科学学院2个、棉花研究所2个、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2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个、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1个。

根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发布山西省2021年农业生产主推品种的通知》(晋农办种业发〔2021〕32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的重要指示,按照楼阳生书记“着力打造北方种业研发和供应基地”的要求,落实“藏粮于技”战略,推动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引导广大农业生产经营者科学选用优良品种,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农业专家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经过初步筛选、会议评审和专家论证,优选出适宜山西农业生产的主推品种125个,面向全省推介发布。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