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校发表首篇SSCI收录论文


11月,资源环境学院徐占军博士以第一作者、山西农业大学为第一单位在SSCI来源期刊《Sustainability》11卷18期发表学术论文《Effect of Underground Coal Mining on the Regional Soil Organic Carbon Pool in Farmland in a Mining Subsidence Area》。这是资源环境学院在土地管理与资源环境交叉学科发表的第一篇SSCI收录论文,也是我校首篇被SSCI收录的学术论文。

徐占军博士是资源环境学院毕如田教授领衔的土地利用与信息技术科研团队的核心成员,该论文由他与特聘教授杨健生以及刘奋武、毕如田、朱洪芬、吕春娟等合作完成,构建了矿区煤炭开采和土地利用变化对土壤碳库储量和碳排放的扰动评价模型,基于该模型研究了矿区土地利用过程中的土壤碳库以及碳排放变化的时空效应,提出了矿区低碳土地利用管理策略。该论文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304130)和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5021125)的研究成果。

《Sustainability》为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和科学引文索引(SCI)数据库共同收录期刊,在SSCI检索数据库中的JCR分区为Q2,2019年影响因子2.592,该期刊是环境、经济和人类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跨学科专业性期刊。(科技处 马晶)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