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校引进的徐进教授团队在自然指数 (Nature Index)收录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日前,我校园艺学院全职引进的徐进教授团队在国际环境领域知名学术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以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了研究论文“Physiological, Metabolic and Transcriptomic Analyses Reveal the Responses of Arabidopsis Seedlings to Carbon Nanohorn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期刊是自然指数 (Nature Index)收录期刊,也是中科院分区大类一区TOP期刊。

自然指数 (Nature Index)是依托于全球高水平82种学术期刊 (2018年6月修订),统计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是世界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水平及综合实力评估与排名的重要指标之一。

该研究通过植物生理学、遗传学、转录组学和代谢组学分析等方法,探讨了单壁碳纳米角材料(SWCNHs)对拟南芥生长发育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低浓度SWCNHs促进拟南芥植株生长和根系发育,影响了植物的碳/氮代谢水平,从而调节了植物生长。研究结果对促进SWCNHs在农业纳米技术中的应用具有重要价值。(园艺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