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校(院)两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7批面上资助

日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正式公布了第67批面上资助人员名单,我校(院)郑兴卫和李霞两名博士后申报的课题喜获资助。

郑兴卫博士是我校(院)小麦研究所的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主要从事小麦分子育种和基因资源挖掘的相关研究工作,通过正向和反向遗传学的方法挖掘高产抗逆优质基因资源。2019年8月进入我校(院)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基金课题为“小麦穗粒数调控基因TaMYB15的功能研究”。入职以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或受理发明专利4项,参与审定小麦品种3个。

李霞博士2019年进入我校(院)博士后工作站,从事的研究课题为“三维有序大孔磁性MOFs吸附膜的制备及重金属污染处理研究”,拟创新性设计合成出兼具高活性、高选择性和良好力学性能的新型MOFs吸附膜材料。目前就职于太原理工大学。

据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于1985年设立,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本批次共有3703人获得面上资助,其中山西省有20人。(宣传统战部 段晓敏/文)

消息链接: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showinfo.html?infoid=f3b87adf-1b06-43c2-826a-a291bda3791c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