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5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再次亲临山西,在大同、太原等地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我校师生和科研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只争朝夕、乘势而上,为山西转型发展贡献农大人的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孟俊龙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从“小木耳,大产业”再到“小黄花,大产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振奋,内心深受鼓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从事食用菌科技扶贫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食用菌科技服务人员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决做好食用菌科技扶贫的小事,让小蘑菇撑起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小麦研究所副研究员郑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要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支持力度,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是全省转型综改的“重要内容”,诠释市场化改革取向的“风向标”,彰显农业科研人员使命担当的“责任书”,展现农大人风采的“样板田”。从事主粮研究的科研人员,必须深刻认识到“主粮是口粮”,是农业发展的“底气”,敢于攻坚、勇挑重担,把“破釜沉舟、追赶跨越”作为一种强大的精神支柱,把“讲奉献、作贡献”作为新时期的工作追求。

园艺学院黄花菜研究团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视察大同黄花基地让我们受到极大鼓舞,干劲十足,更加坚定了科学研究的方向和服务产业的信心。团队下一步将积极申报黄花菜国家种质资源圃建设,加强申请高水平科研平台和重大研发专项,集成建设标准化生产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凝聚一流团队开展协同创新,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黄花附加值;挖掘“大同黄花”优异品质,提升“大同黄花”品牌价值,编制《山西两山地区黄花菜产业发展规划》,让“大同黄花”品牌造福更多山西百姓。

现代农业研究中心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团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对做好生态治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团队更加明确了研究方向,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将坚持以低碳绿色发展为理念,以循环、可持续发展为导向,探索出一条适合山西发展之路的生态治理新模式。

校学生会主席、城乡建设学院建环1702班孙鹤同学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山西人民的亲切关怀。他说,农业要改革、要创新,实现农业现代化,我们农业大学的青年学生就是最扎实的后备力量,要勇于担起这一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山西农业的改革和创新中去,为其源源不断地注入新的力量,让三晋大地焕发新的生机,在转型发展上蹚出新路子、书写新篇章!

校学生会副主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1701班陈瑾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的高度重视,更让我们坚定了走好这一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需要具有现代生产意识、先进生产技能、科学管理方法的专业人才,这就要求农大学子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勇于探索的精神,在这样的机遇和挑战中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山西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