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大讨论|相关要求|学校下发通知动员全校师生进一步开展大讨论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全校上下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要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方案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大讨论向纵深发展,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动员高等学校师生参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校党委下发《关于动员全校师生参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通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通知从四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开辟专题栏目,精心宣传解读。党委宣传部要在校园网开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栏,全面公布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关于大讨论的相关要求;及时宣传学校大讨论推进情况和各部门、各单位的经验做法;集中展示学校各类先进典型的榜样事迹;积极推荐国内高水平大学在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中的经验做法,为全校师生参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提供学习内容。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做好各类典型和经验做法的报送工作。二是组织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开门搞大讨论,主动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调查、师生座谈、个别谈心等多种形式,认真倾听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促进自身工作作风转变,真正使大讨论走进田间地头,走进教学科研,走进广大师生的心坎里。三是丰富参与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学习研讨会、主题班会、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等形式,组织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家谈活动。特别是要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优化管理服务以及创新能力不强、创新人才不多、创新成果转化不够等问题谈体会、谈打算、谈建议。教师工作部和校工会要统筹抓好教职工参与大讨论工作;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要统筹抓好学生参与大讨论工作。四是立足岗位职责,自觉对标一流。全校教师要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坚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全校学生要对照“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全校机关、后勤工作人员要弘扬奉献精神,强化担当意识,爱岗敬业,改革创新,真正做到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切实把服务意识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知强调,各基层党委、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群众参与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大讨论成效。我们要通过大讨论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要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融合发展,就一定要充分调动起全校师生参与大讨论的积极性,凝聚起全校师生的集体智慧,让大家自觉打破不合时宜的惯性思维和做法,真正把高的标准和严的要求树立起来,在全校形成对标一流、奋勇争先、改革创新、锐意开拓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