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娟在教师节大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首先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今天,非常高兴迎来了我们第34个教师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辅导员,对学校各级领导及在座的各位领导给予我们辅导员的关心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0年,我走进了山西农业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辅导员。我现任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副书记。

八年来,我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培养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实现引领学生思想、精准帮扶学生、全程培育学生的教育效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就梦想而不懈努力。

八年来,我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摸索着向研究型辅导员努力。我主持省级课题1项,主持省级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1项,参与省级课题研究4项;2015年10月,创建学生工作个人微信公众号——“温心语录”,平台在“全国高校辅导员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中,有十周都排在了前30位;出版30余万字专著《青春的模样——一位高校辅导员的微心语》;以第一作者发表学生工作相关论文11篇;曾获得“山西省优秀辅导员”“第四届山西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金奖”“山西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第十六次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荣誉称号。特别是今年6月份,很荣幸获得“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这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离不开同事的支持理解,我想这些荣誉既是对自己的鼓励更是一种鞭策。

辅导员三个字,由24笔笔画组成,如同我们对工作24小时待命的信仰与守候;辅导员三个字符分别代表了“辅之以情,导之以理,定能圆之以梦”。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讲话精神,做一名“四有”好辅导员。

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辅导员,成为一名政治站位高、四个意识强、理论功底深、业务素质强的辅导员,在工作中不断的研究、探索,继续实施微信平台思政教育、读书引领思想铸魂、身体力行榜样示范、帮扶互助助力成长等“四大工程”,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做一名有道德情操的辅导员,“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要努力提升自身品德修养,引导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成为高尚品德的践行者;

做一名有扎实学识的辅导员,让自己在“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努力成为研究型的辅导员;

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辅导员,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帮助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就。

最后,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