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资源环境学院心绿环保社团事迹

在今年的“学雷锋月”里,资源环境学院(以下简称“资环院”)心绿环保社团用一系列平凡的行动践行了伟大的雷锋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营造学雷锋氛围 体验雷锋精神

三月伊始,为响应资环院分团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心绿环保社团负责人积极联系各班班长、团支,结合各班实际情况详细制定了学雷锋活动月活动方案,掀起了“学雷锋”行动的热潮。同时,社团社员们还分批次在各宿舍楼下的宣传板出了一期关于“学雷锋”的黑板报,各班也在班长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同学们走近雷锋,传承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 用心清扫教学楼

3月11日,在资环院分团委的号召和心绿环保社团主要负责人的带动下,社员们一起对学校五号教学楼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连地上的口香糖渣也没有放过。虽然过程十分艰辛,但是效果是十分喜人的,经过近2个小时的清扫,原本还有些蜘蛛网的教室焕然一新,桌面在阳光的印衬下闪着光,大汗淋淋的同学们,看到这样的结果心里也乐开了花。

学习雷锋 从小事做起

学习雷锋精神不是刻意做样子,而是留心生活细节,给别人真正的帮助。三月,每年的沙尘狂风总是那么准时的光顾农大。每当这个时候,校园里原本整齐摆放的自行车就会被大风吹倒在地上,看上去十分凌乱。面对这种现象,心绿环保社团携手农大广大志愿者们成立了“扶车小分队”,各队去学校的各个指定自行车停放点,扶起倒地的自行车,并将自行车合理的停放到指定地点,使校园环境看上去一目了然。

学习雷锋 图书馆整理旧书

3月13日,心绿环保社团负责人组织社员们在课余时间帮助图书馆的老师整理下架的图书,短短40分钟就帮助老师整理了近千本书,并将其全部归整上架,可见“人多力量大”。就是在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上,才更能显现出最光芒的形象。

学习雷锋 书法支教之旅

3月25日,心绿环保社团开展了书法支教,以传扬雷锋精神活动。资环院分团委组织志愿者们进入东关小学教授书法,让志愿者们在此过程中学会如何传承雷锋精神,并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大学生群体中落地开花。

学习雷锋 志愿导游

三月的农大校园里弥漫着芬芳的花香,吸引了农大周边许多游客前来赏花。但是许多游客对农大校园并不了解,心绿环保协会就成立了“导游小分队”,专门为前来的游客指导路线,并详细向他们传达农大的历史。大家都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还能加深对农大的了解。

学习雷锋 永不停止

3月26日,由于前几天的大风天气,校园的草坪上吹进了不少垃圾,心绿环保社团再次号召同学们对校园草坪进行了大清除。面对草坪上随处可见的垃圾,同学们的脸上也没任何的抱怨和不满,大家都兴致高昂的清理着草坪上的垃圾。看着逐渐恢复往日整洁的草坪,大家都相信,只要坚持下去,校园环境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廖青桂编辑整理)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