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建院志愿者工作部事迹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题记

情系幼儿,能量传递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话,这也是不求回报的付出。作为学生,我们一直在接收着自然和社会的馈赠,对此,更是无时不刻都想要回报社会。于是,在这个学期,城建院志愿部进行了桃源堡小学支教活动。在支教过程中,成员们根据自己的特长自行分组,方便负责起孩子们不同的课程任务。小小的教室里,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他们所做的,就是希望在这群孩子脸上看到阳光。

接受不了教育的不仅仅是贫困山村的孩子,还有很多的孤儿。他们由于条件有限,大多数不能接受教育,他们需要的是整个社会的关爱。于是我校进行了以“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协会”带领,在城建院志工部与食品院志工部的支持下,对孤儿院内的孩子们提供物资上的帮助。志愿者们还进行了面包义卖活动,以此尽绵薄之力。通过此次活动,参与者将爱心与祝福送给了孤儿们。这些儿童因为种种原因被父母抛弃,但是这个社会没有抛弃他们,阳光仍洒在每个角落。

母校情深,报以微力

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学校中接受知识的同时,也要呵护她。在美丽的大学校园中,自行车区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可是在使用的同时,自行车的摆放无秩序等问题也凸显出来。

鉴于我校近日自行车摆放无序的问题,城建院志工部发起的整肃校园自行车停放问题的活动。活动旨在整理校园内摆放杂乱的自行车,提高同学们自觉摆放的意识。这次活动不仅整齐地摆放好了校园内的自行车,而且如此正式的有组织的活动也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对同学以后自觉秩序摆放自行车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保持学校的整洁,仅仅是整齐是不够的,我们还要保持她的洁净。我们有必要对学校进行环境管理和规划,以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绿色校园”不仅能使教师和学生的环境素质得以提高,学校环境品质得到改善,而且还可通过学生的环保行动使学校的校园文化校园品质得以提高,又通过校园带动社会更广泛地参与保护环境的行动。

为了让学生们认识身边的环保,重视身边的环保,参与身边的环抱,从而树立起环保由身边做起,由小事做起的良好风尚,城建院志工部举行了环保宣传活动。通过环保活动,帮助全体学生树立和巩固绿色环保意识,进一步优化、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进一步督促自己的环保行为。

古人说:“天下之事,利害常相半;存全利而无少害者,惟书。不问贵贱,贫富,老少!观一卷,则有一卷之益;观书一日,则有一日之益。”城建院志愿者们为了大家能更好的在图书馆学习,从而进行了图书馆书籍整理活动。虽然这样无异于石子投入深潭,但是也是能激起千层波纹。此活动目的不在于书籍整理整齐,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摆放,共同呵护图书馆。(校报记者 景佳慧编辑整理)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