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林学院梦启航爱心社团事迹

以爱为名,筑梦远航

梦启航爱心社,全称山西农业大学梦启航爱心社,隶属于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社团联合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社团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在老师的带领下不断壮大,不断进步完善,全体社员时刻谨记社团宗旨,开展丰富的爱心活动。

社团活动主要面对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发动学校以及社会力量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在社员的共同努力下,社团成绩颇丰,规模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几百余人,一路的成长历程凝聚了所有人的艰辛、汗水。社团于2015年获得了“学雷锋先进集体”的荣誉,并在校社联的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社团”。近年来,爱心社在不断地发展壮大,内部设置机构也愈发齐全,人员充沛,贤者辈出。社团现有社长一名,副社两名,以及部长若干名。社团下设八个部门,各司其职,相互合作。

梦启航爱心社自成立以来,不断摸索自己的发展模式,其活动形式逐渐走向多元化,大体上可分为四类:公益类活动、志愿服务类活动、校园文明建设类活动和贴切情感生活类活动。

号召学子献爱心

社团成员发现,军训过后,许多军训服出现在垃圾箱里,经了解,大多数学生觉得军训服已无用,但苦于无处处理。针对这一现象,2016年9月28日 ,梦启航爱心社举办了“军训服回收”活动,此次活动引起了大一全体学生的关注,纷纷前来捐赠军训服,发挥出了衣服更大的价值。活动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将捐赠的衣服送到了金谷公益,由该公益组织发放给当地五保户村民。社团的这一善举,既让学生学会了珍惜与奉献,也温暖了有困难的群体,更突显了农大人的良好素质。

2016年11月16日,社团举办了“爱心大派送”活动,主要为家庭有困难的孩子筹集学习工具。一支彩笔一张纸,就能帮助他们绘出梦想的蓝图。这个活动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学生们都自愿捐出自己的绘画本,绘画笔,书籍,用旧的书包……本次活动为有困难的孩子带去了希望的火苗,让大学生在奉献中完美地体现了自身价值。

爱心助力养老事业

2016年10月29日上午,温度的骤降丝毫没有挡住梦启航爱心社走进夕阳红疗养院的脚步。全体社员聚集在这里,举办了“关爱老人,心连心”活动。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公寓向老人问好,送上诚挚的祝福。之后社员与老人热情互动,认真聆听老人追忆年轻时代的往事;陪老人散步,给老人讲述养生之道和健康知识,最后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在给疗养院的老人们送去关怀与欢笑的同时也锻炼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尊敬爱护老人的精神面貌。

关注校园不文明

2017年3月16日,梦启航爱心社针对于“大学生文明素养欠缺问题屡见不鲜”的问题,举办“遇见最美的自己”这一活动。学生将自己看到的不文明现象写出来,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法,每个参与活动的人在了解到不同的不文明现象时,也能反省自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个活动让学生认清了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并能及时改正,有利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关爱学生成长

认识到离家学子对家乡父母的思念,2016年11月18日,梦启航爱心社举办“遥寄家书”活动,在社团成员们的宣传和鼓励下,学生们由最初的矜持犹豫到后来的积极参与。活动结束后,一封封的家书留在了社团,这些大家平时很少表达的语言留在了梦启航,可见这是一个值得信任的社团。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表达了自己对父母无限的爱与祝愿,同时社团也达到了最初的目的――教会感恩,这让学生们受益终生。

梦启航爱心社将与部分企业合作,构建爱心公益援助平台,也将与其他高校进行合作,致力打造高校最大公益性爱心社团。梦启航是充满爱心的团队,他们用团结的甘露浇灌真情饥渴的心灵,用集体的热情来点燃大爱无边的火花,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他们身上弘扬传承,中华民族的奉献精神在他们身边落地生根。(校报记者 武丽昀编辑整理)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