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管院志愿者服务团队事迹

心系社会,指尖传递温暖

在我们看得到或者看不到的地方,还有一双双冻得通红的手,一双双求知的眼,他们努力挣扎,但难凭一己之力生活。

2017年11月,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响应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联合太谷县古城志愿者联合会、华夏教育机构和太谷平安客运出租公司举办“青春筑梦十九大,农大学子公益行”大型慈善义卖活动。

开展公益活动前,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前往桃园堡孤儿院看望孤儿,慰问老人,并送上来自农大学子的祝福。在深入地了解孤儿院孤儿的生活现状之后,经管院学生心中更加坚定了信念,全身心地投入到公益活动的组织筹划中。此次青春公益行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校内举办义卖活动,第二阶段在太谷县购物中心广场开展大型慈善义卖活动。

11月23日,创新创业学生联合经管院学生分会志工部举办了校园慈善义卖活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首先向现场同学说明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通过义卖形式为桃园堡孤儿筹集善款,并现场征集志愿者。在场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第一阶段校园义卖活动顺利结束,为青春公益行活动第二阶段的开展奠定了基础。11月25日至26日,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太谷县古城志愿者联合会、华夏教育机构和太谷平安客运爱心车队在太谷县购物中心广场举办为期两天的大型慈善义卖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古城志愿者联合会会员、山西农业大学志愿者和太谷县中小学学生志愿者。

慈善义卖活动伊始,志愿者以三人一组的形式分为多个队伍被分配到不同的街道进行宣传义卖。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对街边每一家店铺、每一位路人都进行了详细的宣传介绍,为他们讲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及内容。在志愿者们的不断努力下,此次义卖活动得到了许多热心人士的支持。活动接近尾声时,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将此次慈善义卖活动筹集到的善款如数捐赠给桃园堡孤儿院,以改善孤儿院孤儿的生活条件,为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送上一丝温暖,让真情在人间传递。

慈善义卖活动的举办,是由经管院联合太谷县相关机构对社会弱势群体给予的关心与帮助,以行动和爱心担当善举,用集体的力量推动了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彰显了经管院的人文关怀,推动了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志工部致力慈善,热心公益,不断发挥个人的、集体的力量温暖人心。他们的慈善活动也不止于此。

2017年11月17日中午在谷园门口举办了为“不要再流浪”活动的投票活动,校、院志工部成员一起开展并参与了这次面向农大全体师生的投票活动。志愿者服务团队还联系了流浪动物救助站,解决了校园内的流浪动物问题。旨在让爱心多一点,冬天可以更温暖。

此外,2017年至今,每周周五,部门成员一起去学校的图书馆帮忙整理图书,从刚开始的“学徒”变得得心应手,学会了如何整理,分类,编号,收获颇深;每周周日上午到老年活动中心,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下棋。

经管院志愿者服务团队致力于联合学校和社会各方力量,热心公益,为社会弱势群体贡献出青年学子的力量,传递责任和爱心,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激发责任感的同时,促进了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农大学子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力所能及的事情向弱势群体传递温暖。(校报记者 武丽昀编辑整理)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