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科院青志实践部事迹

我把青春献给社会

我们应当在不同的岗位上,随时奉献自己,我们愿把青春奉献给社会。

——题记

奉献,是一种爱,是对自己事业的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对个人而言,就是要在这份爱的召唤之下,把本职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热爱和完成,从点点

滴滴中寻找乐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善待每一个人。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志实践部原名志工实践部,成立于2008年。成立当初,为了实现部门优化稳定发展,将志工部与实践部统一起来。现今看来,这一决定无疑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松下幸之助曾这样说道:我想一个人的尊严,并不在于他能赚多少钱,或获得了什么社会地位,而在于能不能发挥他的专长,过有意义的生活。一百个人不能都做同样的事,各有不同的生活方式。生活虽不同,可是发挥自己的天分与专长,并使自己陶醉在这种喜悦之中,与社会大众共享,在奉献中,领悟出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现代人普遍期望的。志工实践部将前往夕阳红养老院探望老人设立成一个长期的志愿项目,定期探望;并设立专门的志愿小组,点对点帮扶。在养老院,他们不仅帮助工作人员整理卫生照顾老人,还会与文艺部艺术团一起表演节目,让老人们开心,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部门还带领全员定期前往流浪动物救助站,帮助那里的工作人员给小动物喂食,给小动物洗澡。并且组织小动物爱心领养活动,让小猫小狗不再孤单。去年冬天,天气寒冷,救助站缺少保证小动物过冬的棉衣棉被。部门确认信息后即刻组织学院学生捐献衣物,同学们十分积极,将自己不需要的衣服捐献出来让小动物顺利的度过了严冬。

在新学期伊始,志工实践部开展了蜗牛慢递活动,让同学放下手机,回归书信。让他们给朋友写信,加深朋友之间的友谊;还可以给未来的自己送信。让大家给未来的自己留言,看看实现没有实现自己当初定下的小目标。

公益的路难走,但公益的路却充满希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一定会坚持、坚持、再坚持,奉献、奉献、再奉献,为最终实现“人人皆参与公益、人人皆志愿者”的伟大愿景而奋斗终身。(校报记者 孟令飞整理编辑)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