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参加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学习体会

第四团 郭祥柱

我作为离休干部工作处党委下属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有幸参加校党委在六月九日至六月十一日组织的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的学习。下面谈一点参加这次培训学习的收获和体会。

党委举办的这次培训班,是在革命的老区武乡县“太行干部学院”进行的,我们知道“武乡”是抗日战争的八路军总部,是红色根据地,选择在这里举办培训,就是要充分利用红色老区的红色教育资源,对我们山西农业大学的一百五十多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一次我党光辉历程的教育和革命的传统教育。这次的培训,时间虽短,但在取得实效上是显而易见的,我们从这次培训教学内容的安排上可以看出是十分丰富的,既有以往的课堂讲授,又有情感教学,特别是利用了革命老区武乡红色教育资源进行的现场教学,因为突出见证历史的实物,我们亲眼目睹精彩的讲解,深情并茂,使每个受培训的人,入心,入脑,入情。在八路军纪念馆,向八路军先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了八路军先烈的英雄伟迹。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历史使命感和历史的责任感。

这一次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打破了以往单一的课堂理论教学模式,是一次创新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行之有效的培训,真正实现了听、看、做三者的统一,使我们每个学员感受深、体会深、记忆深、教育深、收获深,确实对每个党支部书记如何做好今后党支部的工作有现实的指导意义,起到了示范和引领的作用。党支部作为党的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一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尤为重要,支部书记就是领头羊,就是火车头,就必须身先士卒,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群众和党员做好事,铺好路,领好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对于高等学校的党支部书记而言就是要凝聚好党支部,发挥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发挥好支部的先锋队作用,发挥好党员的模范作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师生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