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第四团总结

第四团 郭文义

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我们农大组织部组织全校党支部书记在武乡县举办了一次具有极其重要意义的专题培训班。武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华北抗日的指挥中心,八路军总司令部,中共中央北方局抗日军政大学总校,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长期生活和战斗。在这里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对于推进党支部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革命老区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思想的重要措施,也是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革命意识,并带领广大党员发扬革命传统,增强政治意识的有效途径。

这次培训班由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书记马建平亲自挂帅和指挥,组织部长郭建平具体协调和管理。124个支部书记编成4个团进行统一活动,实行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原则。先后由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宣传部主任田悦慧做了《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六不”情怀》的报告,接着由省委党校刘树信教授作了“如何发挥好高校党支部书记的作用”的专题讲座。在现场教学方面,我们先后观看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文化园》、《八路军总司令部王家峪旧址》、《百团大战总指挥部砖壁旧址》,并观看了大型实景剧《太行山》。并举行了向革命先烈献花篮和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受到了一次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

为了保证这次培训班的有序性和实效性,校组织部做了周密的计划和细微的安排,武乡红色教育基地专门为我们支部书记配备了八路军军服装,在培训的全过程中实行军事化管理和运作。总之,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使我们党支部书记更加坚定了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思想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认清职责,奋发上进,为不断推动我校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做出贡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