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增强政治意识 创新工作做法 争做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心得

信息学院环科系学生党支部书记 丁海奎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山西农业大学组织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书记培训班。6月9日-11日,我们一行122名党支部书记,来到八路军的故乡——武乡,这里铸就了伟大的太行精神,一座不朽的革命丰碑,一本中华民族最好的教科书,一个丰富而生动的红色图书馆,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再教育。

我们穿着八路军的服装,听取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宣教部主任田悦慧作的题为《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六不”情怀》的专题报告;听取了省委党校刘树信教授主讲的《如何发挥好高校党支部书记的作用》专题报告;并观摩学习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百团大战指挥部旧址和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向八路军先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学唱了红色革命歌曲。两天的学习让我收获很多,感慨万千。

一是旗帜鲜明的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3.5万人的武乡县,就有9万多人参加了各种抗日团体,牺牲、被捕了2万多人,5300名干部随军南下,走出了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百万雄师,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成果,我们要守住,不仅不能丢,还要让他在我们手里不断发展壮大。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学生党员认识党的光辉历程,牢牢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引导他们树立坚定信念,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是开拓创新的做好支部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1937年8月25日,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改编令,宣布中国工农红军主力部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后,我党始终把巩固与严密党的组织作为组织工作的中心,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干部条件、组织纪律等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新时期的党支部书记,应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补好工作技能和精神之“钙”,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增强工作信心,切实提高自我党建工作能力,做好党支部党员的领头人和“班长”,有效的将支部生活、组织生活融入党员日常工作生活,调动全体党员的学习、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恪尽职守的做党的好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经过课堂学习、现场教学和情景学习,重温了八路军在抗日战争中的丰功伟绩,感受了抗日救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再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每一位党员在入党宣誓时都曾承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们党员要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作贡献。因此,我们要心中有党,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做标杆、树形象。我们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学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党纪国法,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保持教书育人的情怀,更好的服务于党的教育事业。

通过两天的教育学习,让我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职责,坚定了理想信念,开拓了工作思路。我将深入的学习领会陈立根书记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学”为基础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以“做”为关键强化党支部服务功能,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发挥出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