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重温历史 学以致用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期刊社网络中心支部书记  佘小宁

6月9日-11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我和全校112名支部书记一道来到革命圣地武乡,参加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几天来,从陈利根书记的开班动员讲话到刘树信教授的专题报告;从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到百团大战指挥部旧址、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的现场教学;从向八路军先烈敬献花篮到重温入党誓词再到学唱红色革命歌曲。时时处处都让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可谓收获大、体会多、感受深。结合工作实际,我认为做好机关支部书记要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是要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

从党支部的发展历程看我们党走到今天,党支部是党的基本组织单元、战斗单元,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离不开党支部。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的艰巨任务,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必胜的理想和信念。具体到我们学校,坚定的理想信念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能否推进学校中心工作顺利开展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支部书记要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正确认识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真诚执著地追求,满怀信心地进取,矢志不移地奋斗。

二是要做干事创业的“实践人”

当前学校正面临不断改革和完善学校体制机制,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时代任务,如果缺少一种敢啃“硬骨头”的精神,遇到问题绕道走,碰到矛盾往上交,那么发展就会停滞不前甚至淘汰出局。要实现后发赶超、快速发展,没有勇于干事创业的实践作风,没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永不懈怠精神,再好的蓝图都是空中楼阁。支部书记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干事创业为荣,以推诿扯皮为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适应新常态,敢于担当,勇于实践,冲到困难的第一线,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锻炼自己,成长自己,升华自己。

三要做视野开阔的“带头人

当干部就是要出主意、想办法,干部没有新思路就不会有新动作,没有新动作工作就不会有新局面。当前,学校正处在落实 “十三五”规划、实施“12355”发展战略、“农谷建设”的快速发展期,考量着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支部书记要做视野开阔的“带头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战略重点,切实增强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以更大决心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突破因循守旧的藩篱,强化理性分析和自我革新精神,以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扎扎实实抓好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争取弯道超车,实现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四是要做服务师生的“热心人”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报告提出的内容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使命具有重要意义。机关部门的主要职责就是服务师生,支部书记要做服务师生的“热心人”,把为党工作、为师生服务的机会当成荣誉,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了解师生需求,提高服务本领,转变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把服务师生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通过服务贴近师生、团结师生、引导师生,扎扎实实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为师生服务的水平和工作成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辜负学校党委期望,严格按照共产党员和支部书记的标准,把在培训班上学习到的革命精神和理论知识转化为行动的动力,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以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一个好的工作作风,做出好的工作业绩。用实际行动向学校110周年校庆和党的十九大献礼。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