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心得体会

——山西农业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心得体会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杜娟

2017年6月9日到6月11日,作为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我有幸参加了山西农业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为了加深我们对党史的认识,培养我们与党的感情,领会这次培训的深刻意义,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学校组织我们赴山西省党性教育武乡基地进行了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

工作17年来,第一次牺牲双休日感受“红色之行”,尽管这次培训只有2天半,却胜似平时千百堂政治课,我切身体会了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使我真切感受到共和国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来之不易!我们作为党员,作为支部书记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富而思源,富而思进”。

6月9日下午到达武乡干部教育基地,直接换好八路军的服装,举行开班仪式。尽管天气很热,大家仍然都把军装穿的整整齐齐,戴好军帽,一个个都穿越成了八路军战士,气氛瞬间变得庄严肃穆。我们的培训也正式开始。

首先我们进行体验教学感悟抗战历史,观看了《太行山》大型实景剧,感受太行山的老百姓支持八路军抗日的英勇事迹,每一个场景片段,都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这段艰辛的历史,让我学到了书本上不能体现的革命精神,由衷的敬佩太行山上老百姓的革命精神,敬佩他们那坚定的信仰,尤其是看到一位母亲在大儿子牺牲后,把小儿子又送上战场时,我泪流满面,作为母亲,我知道她做这个决定时需要多大的勇气,佩服她们对党、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如今的社会,这种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和坚定地信仰弥足珍贵。

第二天,我们步行前往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向八路军先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武乡太行八路军纪念馆收集展示了大批历史珍贵资料和革命文物,记载了当年八路军及太行人民的光辉业绩,展示了太行抗日原貌,再现了朱德、彭德怀、左权、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形象。每到一处参观,随着导游的讲解,大家追忆着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历史,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感受着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接着我们聆听了两场生动的党性教育专题讲座。

第三天瞻仰了砖壁八路军总部旧址、百团大战指挥部旧址、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听着导游的讲解,武乡可以说“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村村住过八路军,户户出过子弟兵”,是一座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人民军队在这块红色热土上不断壮大,由进入太行时的3万余人发展到打响解放战争时的百万雄师,抗战胜利的号角从这里吹响,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了胜利。在王家岭,我们正好碰到了一位老八路,他是当时的儿童团团长,听着老前辈给我们讲朱德的故事,好多同志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这次的红色之旅,让我感受很深。我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我们必须永远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加强党的建设,紧紧依靠人民才是革命胜利的力量源泉。

这次培训已经结束了,但是我的体会很多,受到的教育也是巨大的,总得说来有以下几点体会,想跟大家共同探讨共同学习:

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江山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夺取胜利。在实践中,我们要把这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我们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地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确保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

第二、要不怕艰难困苦。中国革命是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开展的。但是,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团结一致,以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我们必须学习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全面、协调、健康发展。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我们党组织的先进性。

第三,要加强学习实践。一个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是要具有带领广大群众前进的本领。一是要提高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技能和知识水平,做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二是要提高履行党员义务的能力,有效地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发挥领头羊作用;三是要提高明辨是非、把握大局的能力,在复杂的环境和危难关头能正确判断局势,分清是非,挺身而出,带领群众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人民群众信赖的带头人要注重实践,只有加强学习和实践,才能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坚持和服从党的领导,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和党保持一致,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发扬太行精神,强化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工作,为我国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之,我将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地鞭策自己勤于思考、勤于学习、要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