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加强党性修养 提升执行能力

——贾家庄党性教育基地培训学习体会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郭建平

6月9日-11日,校党委在汾阳市贾家庄党性教育基地举办了正处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专题培训。培训期间,陈利根书记开班讲话中深入剖析学校干部队伍中的六个突出问题,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张增亮同志的专题报告,让我充分领会到了贾家庄精神的创新实干敢担当。刘树信教授辅导的《领导干部素养的修炼与提升》,为自己迅速进入新角色和新状态,努力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方法论的指导。两天的拓展训练,突破自我,激发潜能,从挑战自我中获得心灵的震撼和团队协作的精神,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自己对未来工作的开展和执行能力的提升有了更加充分的准备。

一是要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好学干部

作为一名的新任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充分认识自己身上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认清学习的重要性,通过不断的学习党章党规、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全面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做到把党员的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认真学习经济管理、高等教育管理相关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对学院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水平,确保今后工作能够顺利开展。通过自身的党建理论学习研究,提升自己的理论思维能力和理论知识水平,从整体上、全局上、本质上掌握最新的现代大学治理模式和学院的发展规律,从而确保学院的各项工作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工作效率得到稳步提升。

二是要做改革创新、积极作为的实干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解放思想是首要的。”作为一名新任基层党委书记,由于受到环境的影响,加上的自身的学习努力程度也不够,所以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存在思想固化、开拓创新能力的不够的问题。站在新的岗位上,要牢固树立“对表对标埋头干和解放思想创新干”意识,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确保全院拥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充分抓住“1331工程”、山西“农谷”建设和综合改革等重大发展机遇,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化水平高、服务社会能力强的教师团队,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对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新难点,要敢于吸收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管理经验,大胆创新,真正为学院的今后发展提供充分组织保障,全面推进学院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要做主动工作、积极奉献的爱岗干部

积极主动是一种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代表着自身的一种创造力,一种价值观。积极主动的心态能使人主动地思考、积极的行动、敢于攀登、积极进取。当前,时代的发展给学院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想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深化改革,必须从思想上深刻意识到主动工作的重要性,撸起袖子,真干、实干、加油干,完成在工作中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快速转变。在贯彻落实学校工作安排时,要从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深入研究开展工作的方法和思路,多角度、全方位的推进工作开展和执行。要深入思考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的各项难题,针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学会用创新的方法和思路去解决问题,为学院的健康发展探索一条符合实际的永续发展之路。

四要做服务师生、“三全”育人的尽责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是要为人民做事的。总书记还指出:“我们讲宗旨,讲了很多话,但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作为新任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由于刚到学院,对学院师生的具体情况了解不够透彻,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和践行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全院师生中进行实践调研,及时掌握全院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动态,以热忱的服务态度更好的为全院师生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对学院师生反映的问题要做到及时处理和解决,全面提升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的工作效率,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目标的实现,以优质的服务质量给全院师生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五要做善于沟通、对外交流的铺路干部

我国当前已经进入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全国各大高校都在争创“双一流”,我校也正在努力创建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作为学院的第一责任人,自己必须清晰的认识到当前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严峻性,必须从思想意识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全院改革创新工作的开展,准确把握山西“农谷”建设和第三方评估的给学院带来的发展机遇,紧紧盯住省内老八所、省外农科院校和全国高水平大学的发展动态,不间断地与发达地区兄弟院校的进行沟通交流,及时吸取和借鉴高水平院校先进经验,全面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实力,提升学院的综合竞争力。同时,要积极推动学院的对外影响,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研讨会议,提升学院在校外的综合影响力,从而为学院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总的来说,经过为期两天的强化培训,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更加清晰的认识了作为基层新任党委书记身上肩负的使命和重担,自己的责任担当意识有了进一步的增强和提升,相信经过自己不断的创新、探索和努力,自己党性修养将更加纯洁和坚定,开展工作的效率也会显著提高,从而进一步团结凝聚全院师生,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用实际行动迎接建校11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