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拓展素质,提升能力,做好基层班子领头人

——“处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培训班心得体会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 张润宏

值此全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之际,我有幸参加了校党委组织的处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培训班。这次为期两天半的培训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形式新颖。校党委陈利根书记在开班仪式指出,这次专题培训,就是要通过集中培训提升干部的政治素养和领导水平,增强广大干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自觉性,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念,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我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为我们指明了培训学习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在培训班上,贾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增亮同志作了题为“贾家庄发展和贾家庄精神”的报告,在报告中张增亮同志对贾家庄的发展总结为:第一是党的富民政策好、第二是有一个好的带头人(邢利民)、第三是有一批好的党员干部队伍、第四是有一批好的村民群众。省委党校刘树信教授做了题为《领导干部素养的修炼与提升》的讲座,让我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加快知识更新,加快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跟上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这段话。最后,我们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在素质拓展训练中我们组织了“无敌战队”,16名队友相互依托,互相支持鼓励,团结一致,形成了真正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钢铁团队。全队齐心协力,完成了“大木鞋”的比赛,取得了一次第一,一次第二的好成绩。我作为队长和全队唯一的女队员,在他们的帮助、支持和呐喊助威声中,突破了自己,克服了自己的恐高,完成了缅甸桥、高空抓杆、信任背摔三项任务,而且全队的每一个队员均完成了所有的拓展训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一个集体的发展离不开带头人的核心作用,主要收获有以下几方面:

第一,深刻理解了“凡事认真、凡事积极主动、凡事全力以赴、凡事没有借口”的精髓和在一个核心的领导下,大家科学谋划、齐心协力才能取得成功的经验。

第二,在这次培训的素质拓展项目中,大家完全抛开了自己的身份,作为一名普通队员,在自我挑战中,面对困难勇于挑战、突破自我,在集体项目中团结奋进、齐心协力,充分体现了我们山西农业大学的干部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通过素质拓展活动我自己也突破了自我,增强了自己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信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强化了自身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水平。

第三,解决了自身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一是学习意识不够。主动学习的意识不强,学习凭兴趣,凭实用,需要什么学什么,喜欢什么学什么,随意性比较强,没有系统学习,三年聘期,只发表了两篇文章。二是解放思想不够,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养成了维护稳定顾全大局的思维习惯,遇到新问题、使用新办法时难免瞻前顾后。三是主动工作不够,学校让干什么干什么,领导让怎么干怎么干。自己对工作的思考不够,研究不够。四是服务师生不够,虽然自己常常以对学生非常了解自居,但是有时候,总觉得自己是为了孩子们好,工作方式简单粗暴。

我们园艺学院,目前进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重振园艺辉煌,如何当好一名好的带头人,如何调动好全院师生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建设一支有极强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党员干部队伍成了摆在我们园艺学院领导班子面前的一个重要任务。

我将把这些收获和精神带回到工作岗位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坚韧的意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园艺学院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铸就园艺学院新的辉煌,以实际行动向学校110周年华诞和党的十九大献礼!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