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本报讯 全校“两学一做”学习动员会召开以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方案要求,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在师生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16至18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和2015级研究生分两批赴昔阳县进行调研,把党课开到基层,让调查研究成为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的首要基调,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学院师生到昔阳县政务大厅就县城规划、建设的经验、问题与对策,贫困村的现状、成因、对策措施等问题进行调研;在崇家岭生态村就农村合作经济发展、农村社会保障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赴金谷阳光食品加工厂、厚基伟业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参观调研,考察农产品加工业的现状及发展问题。调研强化调研内容与授课专题结合起来、与参加的各级立项课题结合起来,增强调研工作的实效性。调研结束后,师生表示此次调研收获良多,尤其是大寨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将时刻鼓舞着我们更加勤奋努力的工作和学习。5月19日、23日、31日,学院还组织学生党员在学院会议室分别观看并学习了由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颜晓峰研究员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导读视频,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董亚炜主讲的《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视频,国防大学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郭凤海教授主讲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视频,加强对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19日,资源环境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张鹏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辛艳伟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鹏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全院上下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明确学习是基础,关键在落实。每一位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起来,学起来,动起来,将学习教育活动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通过此学习教育活动,树立新形象,获得新风气,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保证学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学院还向各支部书记发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为每位党员发放了“两学一做”学习笔记本。会后,院党委组织大家观看了题为《学习党规、严以律己、严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教育学习视频。

5月20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验大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院党委书记刘文生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副院长王宇雄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题,为学院全体教师作“两学一做”专题辅导报告。他希望,学院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而努力。学院党委要求全院上下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向各位党员同志发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5月23日,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杨志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全校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学校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并根据体育部实际情况制定出符合实际的学习方案。5月30日,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讨论如何贯彻落实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实施方案,并学习段爱平先进事迹视频、党章党规系列视频等。

5月26日晚,食品学院在实验大楼六层会议室面向全院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院党委副书记贾昊昱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生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之后,他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提出的背景、总体要求等方面为同学们作详细的解读和阐释,就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如何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进行了重点强调。

5月30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院党委书记乔旭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院党委副书记刘玲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在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两学一跟”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学院今年的“两学一做”和“两学一跟”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安排。此外,学院党委还以支部为单位下发了2016年《动物科技学院“五个一”党员培养手册》,结合“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要求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党员要深刻领会陈利根书记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将“两学一做”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牢记“四讲四有”,自觉落实“五个一”要求,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争当合格党员;要求全院党外教职工,要在“两学一跟”活动中,学起来,动起来,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推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