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10日,校党委召开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后,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具体部署。

5月13日下午,林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前,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详细研读了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方案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措施、组织领导进行认真学习和深入探讨,并研究制定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就学院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师生党支部要立即行动起来,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把第一责任扛起来,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文和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同志在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各党支部要切实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扎实推进师生支部结对共建,探索塑造师生支部特色或品牌活动,将学习教育计划落到实处、做到实处;三是全体教职工党员要结合岗位职责要求,自觉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敬业修德,率先垂范,争当优秀。

5月13日下午,食品学院在实验大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安排。

会议介绍了党中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时间和总体要求,指出了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措施,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公布了《食品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学习贯彻党章是第一位要求——一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院党委书记程刚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从深入细致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始,逐渐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5月13日下午,园艺学院召开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金虎主持。

会议从党员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三方面展开,指出要区分层次抓好“两学”,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与党员日常管理监督,并积极开展“四有四讲”主题活动与“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会议强调领导干部应做好带头示范,党支部应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并培养选树一批身边典型。

5月13日下午,文理学院在理化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海青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学院院长崔克俭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两学一做”的精神内涵;二要贯彻落实好陈利根书记的讲话精神,实现四个“进一步”;三要把“两学一做”专题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即把“两学一做”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与师资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相结合,与整顿教风、扭转学风,净化院风相结合。

5月13日下午,公管院在实验大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主持。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将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结合起来,着重解决学校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学出实效,做出成效。会后,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实际,对学校“两学一做”实施方案进行了再次进行深入研讨,坚持区分层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注重实效,初步研究拟定了学院“两学一做”详细的学习教育计划,确保此项工作在学院范围内有序展开,扎实推进。

5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验大楼六层经典图书阅览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刘文生做具体安排,全院师生党员参加。

会上,刘文生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相关要求与部署,强调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真学实做,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掌握与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争做合格党员。

5月13日,城乡建设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前,学院党委负责人召集各支部书记认真研读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认真听取了各支部对下一步学习计划的初步想法,并就具体安排进行了细化。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同志在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并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关于《学做统一 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的视频资料。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润宏强调要以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知行合一,以优良作风促院风,进一步推进“扎实的学风、严肃的考风、严谨的教风”的优良院风的形成。(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