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我校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在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4月2日,农学院组织同学们前往范村民兵英雄纪念碑,开展纪念英烈扫墓活动,并聆听了革命老兵讲述纪念碑来历及相关抗战故事。

4月3日,城建院团干辅导员、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带领下,前往山西省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缅怀先烈,并在烈士墓前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烈士墓前,全体师生怀着沉痛而又敬畏的心情向刘胡兰烈士进献花圈,鞠躬致敬。入党宣誓仪式上,预备党员面向党旗,举右手宣誓。

4月4日,我校40余名学生干部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赴山西省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开展清明扫墓活动。在纪念馆展厅,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起回顾了刘胡兰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更感受到了她小小年纪面对敌人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大家对先烈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随后,同学们来到刘胡兰烈士陵园,面对烈士墓和刘胡兰塑像,为刘胡兰烈士以及像刘胡兰一样为中华民族的革命事业、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鞠躬,并为刘胡兰烈士敬献小白花,深切表达我校青年学生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敬心情。此外,校团委还组织我校青年网络宣传队和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网页献花留言、“清明祭英烈”网络祭扫活动、专题微博活动等线上活动。

4月4日,林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赴马定夫烈士陵园扫墓,缅怀革命先烈。在烈士纪念碑前,志愿者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默哀,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随后,志愿者们聆听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并一同参观陵园,深刻感受革命烈士英勇就义、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生科院党委组织师生赴左权麻田革命根据地及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程。

此外,各学院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宣讲英雄事迹,开主题班会学习英雄事迹、讲述红色故事,开展主题活动诵读烈士诗抄、观看英雄事迹影片,并倡导同学们进行线上祭奠活动。(记者何玮 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