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母亲的超能力”

我常常觉得,我的母亲一定是因落难而来到地球的外星人,不然我无法解释她所拥有的超能力。

小时候,我是一个昼伏夜出的猫,白天常常酣睡不醒,夜里却比谁都能闹腾,以至于母亲白日里忙于家务,夜里还要照顾我,这本来是一件十分困扰的事情,但是我发现母亲已经用她的超能力轻松解决了这个难题。她可以一边睡觉,一边用一只手跟着我移动,确保我不掉下床去;她也可以一边睡觉,一边满足我的需求,每当我瘪瘪嘴想要哭的时候,她就会把奶瓶送到我的面前,她还可以一边睡觉,一边给我安抚,每当我躺下的时候,她就会轻轻抚摸我的身体,让我安稳入睡。我常怀疑她还有一双隐形的眼睛,当母亲的眼睛闭上休息的时候,隐形的眼睛就开始工作了,只为我而工作。

上学时,为了确保我上课不迟到,母亲不得不骑着自行车送我上学,这时候,母亲又展现出了她的超能力,她可以一只手用来骑车,另一只手用来护住后座上睡觉的我,带着我平稳安全地穿过车水马龙的闹市,来到学校,在我下车的时候,她还能神奇地变出我最爱的早餐塞在我的手里。我想,或许母亲还有分身术吧,不然她怎么能一边骑车一边护我安稳呢,又怎么能变出早餐呢,那份早餐一定是另一个母亲买的吧,那个护住我的人,也一定是另一个母亲吧。

后来啊,我终于长大了,大到可以离开母亲,离开到一个母亲的超能力也保护不到我的地方了。母亲始终无法放下心来,她执意要送我最后一程。我们坐着火车,从衡阳到石家庄,再从石家庄到太谷,辗转两千多公里,母亲用她的超能力为我一路护航。她是能用双手提着我沉重行李快速穿梭于人流的大力士,是能在陌生城市带着我迅速准确地找到路的导航器。明明母亲自己也极少出远门,这么远的距离,更是第一次,可是每当她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的内心就无比安定,即使在陌生的街头也不会惶恐,因为我的母亲,她有超能力呀。

那天我收拾行李的时候,母亲躲在我的身后偷偷地掉眼泪,在我转身时给了我一个鼓励的微笑。她红红的眼眶里藏着慌乱与难过,却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可是母亲,你真笨啊,你是有超能力的母亲,而我是你的孩子,难道我就没有超能力吗?你以为我看不到你在我身后为我默默付出的一切吗?你以为我的读心术读不出你藏在心里对我深海般的爱吗?

母亲,你知道吗?你的孩子已经长大了,我也可以渐渐学着去撑起你的天空,还你一身轻松。曾经你用你的超能力护我平安长大,今后我也会用你遗传给我的超能力保护你余生幸福。(廖青桂 校报第460期)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