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勿念

家中都还好吗?

今天偶然间看到“乌云装扮者”写的书,其中一句突然击中了我。那本书中写到: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再回家过年,很多都是担心往返的行程山高路远。虽然我早就知道了更残酷的事实:来看我们的人,要走一样远的路。就这样,突然有点想你。

你现在在干嘛?家中这个季节,应该到了收牧草,屯冬食的时候了吧。每年这个时候,你就没法那么清闲了,每天要多割一倍的牧草。注意手指,别又伤到了。不行就多雇两个人来,不要逞强,也别心疼那几个钱,说了多少遍了,就听我一次吧!

爷爷奶奶身体还好吗?爷爷的药要记得按时吃,家里的酒都收好了,他不能再喝酒了,你也别喝。让肖阿姨记得炖药,奶奶身体还是弱,医生说了的,这个手术做完之后是这样的,身体弱。她要干活什么的都别让她干,就天天遛遛弯,和两三个老太太打打麻将也挺好的,她老人家强势了一辈子,突然柔弱起来可能是有点不习惯,可是人老了就是这样的——该服老啦!

有时间别老去和那几个阿叔阿爷喝酒聊天,也多和肖阿姨出去走走,不要老是说什么老夫老妻的之类的话。你还记得那个夏天吗?一家人在江堤旁边聚餐,烤肉。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在一旁玩,你们两个人走在堤上,凉风习习,归巢的喜鹊一群一群飞过,惊起树林里的另一群飞鸟,江面平静,无波无澜,站在堤上的老黄牛只管低头吃草,站在牛背上的鸟东张西望。你们就这样走到夕阳慢慢落下了也不管。我们都很怀恋那个夏天,怀恋那天的夕阳。

妹妹欣雨和然然每个星期六的下午四点放假,记得去接她们,不要再忘记了,每次都是我提醒你。宇琪弟弟是每天下午五点半放学,一定得有人去接他,这小子混得很,你不接他他可能玩到晚上八九点都不回来,让人担心,回来还要肖阿姨给他热饭,顽皮得很。不过也别打他,吓唬吓唬就行了,打他,你也心疼。

上次我和铭姐聊过,她过得很好,英语四级已经过了,专业学起来也没有那么困难,她人缘很好,朋友什么的一大堆,你放心吧。

上次你给我打电话问我的情况,我很好,真的很好。学习也不算吃力,数学是硬伤了,这个,我自己有解决方法的。同学们也挺和善的,大家都是年轻人,聊得来。你儿子的交际能力你还不知道吗?大学环境我也挺喜欢的,古色古香,安静清新,你放心。钱也够用,衣服什么的都有,一切都很好,只是偶尔想家,偶尔想起你们。

我听说这边放寒假特别早,一月多就放了,到时候给你带汾酒回来,知道你心心念念这一口,就破例一次。给你带点。

天气转凉了,记得加衣,配饲料的时候,记得带那双加绒的手套。

我这边一切都好,勿念!

您的儿子:李一凡

2017年12月15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