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胸怀火种

挥手告别年少的稚嫩,青年人以意气风发的姿态站在人生的重要转折处,他们胸怀火种,怀揣自信,勇往直前。鲁迅先生的话总是那么有力,他说,青年人可以将中国变成一个有声的中国:大胆地说话,勇敢地前进,忘掉一切利害,推开古人将自己的真心话发表出来。青年是未来的希望,他们对世界的憧憬和前进的方向,也是这个时代的方向。

二十岁的年纪,青年人在不同的领域和专业寻找自己的价值。他们不乐于被牵着走,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显示着比以往青年更为不竭的动力和热情。他们是否囿于古人“跃进”“雄飞”的“环境”呢?鲁迅先生《华盖集·北京通信》中所提,青年人应当有的三个目标,早已随着发展摘取累累硕果。过去五年是不平凡的,甚至过去的百年对于中国来说也是不平凡的。每一个时代的理论思维都是一种历史产物,决定着我们的理论思维,然而,青年人又为时代不断注入着新的活力。新的青年必将逐渐代替旧的青年,在属于他们的时代敢于有梦想,敢于去追求。

这是中国的青年,主动地承担时代的责任和义务,炙热的气息从胸膛嘶吼出来,以青年的名义,以青年的力量,慢慢记住责任和力量留在身体里的感觉,决定了今后青年站起来的姿态和高度。十九大在北京成功举办,“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在青年面前缓缓展开,在媒体上我们看到一个开放自信的中国共产党,看到一个从容奋进的中国。屏幕那头,领导人庄严宣告;屏幕这边,我们热血沸腾。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金色大厅里头顶的灯璀璨如满天星辰,报告中句句掷地有声,在我们心中燃烧起不灭的火苗。青年面前是波涛汹涌的大海,是无边无沿的高山。天下的青年,胸中怀有火种,国家是坚强的后盾,青年也便有了底气。那些在世界打下烙印的字句,并不是一纸空文,是新时代,新视角,新变化,新的中国,新的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听清这个时代最响亮的声音,是从G20开始西子湖畔泛舟的点点夜色,是世界各地听到的更多中文之音,是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时的伟岸身姿,是讲到民族复兴时盈眶的热泪。我们深爱着这片土地,因为骨子里流着这儿的血,生命连接着这儿的灵魂。我们深知国家对我们的意义,所以选择与他同行。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管向上走,用最滚烫的血,最诚挚的心,做事发声,有光也有热。

中国青年,胸怀火种,牢记使命,放飞青春梦想。(杨慧)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