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青年兴国家兴 青年强国家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砥砺奋进,完善自我

青年,一个国家的新鲜血脉,他们热血青春、他们理想丰满、他们坚持不懈。早在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就提到:青年人应当志当存高远,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当代的青年人,我们一直生活在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中。如今的中国早已不是过去的中国,航天技术、经济发展水平等多方面都已经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中国制造世界可见;FAST天文望远镜成功发现引力波……国家为我们青年人创造越来越多的机会,此时也是我们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时候。正直青春年少的我们,不应在虚度年华,碌碌无为,相反我们更应该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自身能力,让我们有机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怀揣梦想,报效祖国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青年人应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的美好事业之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应该是我们青年人的首要任务;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时刻关注国家的动态,一带一路的不断发展,政策的不断完善,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不断提升,此时我们更应该不断学习,让自己有能力为祖国建设发挥自己的优势。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而这强大的力量大部分来自于青年人,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实现社会主义建设”,青年人始终都是革命的先驱者,梦想让我们有目标,让我们知道奋进,有梦想才能有机会成为报效祖国的人。

不断创新,实现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210分钟,32440余字,全程站立无休息,喝一次水。没有一个人能轻松地对待工作,没有人不用付出努力就能得到众人的青睐,目的都一样,责任一样,只是岗位不同。

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值得我们青年一代人学习,因为一份热爱,一份坚持,一份责任,更因为这是我的国。现如今,没有了屈辱和战争,没有了动乱和革命,国家已经暂时不需要今天的青年人以舍弃生命的代价或是放弃个人幸福的牺牲与之建立一种荣辱与共的强韧纽带,可是国家,毕竟是属于青年人的。纵然生活的压力和现实的无奈让每一个尚在社会底层摸爬滚打的青年人感到喘不过气来,他们也没有理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放逐自己或是被迫放逐。毕竟青年人,朝气蓬勃,来日方长,背负着国家民族的希望和未来。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青年人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所当然应该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生活在信息时代的青年人,应学会如何使用互联网来使自己跟上潮流,丰富自己的知识,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发展。

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孟令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