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我们的故事

我想,这是属于我们的黄金时代。

一半是少年的丰富想象,一半是成年人的思虑和稳重。知晓天高地厚,却仍然不失面向未来的魄力和勇气,这是我。

一半是历史的百年浮沉,一半是新时代的创新与发展。知晓创业维艰,故仍然具有与时俱进的信念和动力,这是你。

这是我们,故事就从这里开始的。

我见过你春天新抽的嫩芽。当世界还处在一片灰败的萧瑟中时,那些嫩绿的芽儿抢先探出脑袋欣赏早春的你,视野很好,八角亭还没有被掩盖,伸伸脖子就能看到不远处的铭贤旧址。诺大的校园,这一点子绿色豪不起眼,但生命的活力从不会因为弱小而丧失。

我见过你夏日入眼的葱茏。密密麻麻的树叶将阳光剪得细碎,微风吹过,树叶与树叶摩挲的声音传来,燥热的心一阵舒适。艳阳下,蔷薇和月季又开了,玫红色,粉红色,好一片火热的生命,蔷薇看起来是如此瘦弱啊,可它的绽放却耀眼得我不敢轻视。

我见过你秋季飞舞的落叶。树很多,叶子也很多,落叶总要洋洋洒洒很久才能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他们有幸欣赏大千世界,随后安然地投入大地的怀抱,叶落归根,是“化作春泥”的回馈和奉献,生命总是有限,但最终要把余热奉献给滋养自己的大树。

我见过你冬日飘飞的雪花。那是自天际而来的精灵,房顶、树梢、地面,随处可栖。你的诸多棱角都变得圆润起来,冷冽的天气里竟给人一种柔和的美丽感。当你被白雪覆盖,正是蓄势的最佳时机,在美不胜收的圣洁外衣下,年轻的心等待着新一轮的生命绽放。

那么,你也是见过我的吧。那些迷茫的时候,那些角落里偷偷哽咽的我,那些开怀大笑的日子,那些欢欣鼓舞的我。你见证了我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长成了如今的模样,又以“过来人”的身份将我所遇到的美好传递给我的学弟学妹们,成长总是未完待续,而我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面对挫折的勇气和取得成绩后的平静。我从孤军奋战到收获友谊,被一次次的温暖而感动得泣不成声。

那日闲来无事走进一家有些嘈杂的咖啡店,店主大四了,正在收银台忙碌着。音响里正播放着《友谊地久天长》,而那些嘈杂的声音中,多数是在回忆大学四年的生活,空气中弥漫着快乐的回忆与即将离开的不舍。你看到了吗?你的学子们有多爱你。悲伤是会传染的,那些引我走入你的学长学姐即将离开,而我始终贪恋你如母亲般温暖的怀抱,为终将到来的与你、与他们的别离而感伤。突然在某一瞬间,我如此地庆幸自己与你朝夕相处的时光还有两年。

故事是绵延不绝的,总有一些人要来,带着嫩芽般的青春活力,用尽全力走进你,了解你,绽放火热的生命;也总有一些人要走,带着蓄好的势,开始踏上新的征程,终有一天,回馈你的滋养。

在这个黄金时代里,我们都在成长,你紧随时代的步伐,百年的传统正焕发着勃勃生机,而我努力地充实自己,吸取你深厚的滋养,我用四年时光与你朝夕相处,希望未来我们能遇见更好的彼此,到那时,我与你这四年里发生过的故事还留有痕迹并清晰可见。(武丽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