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梦开始的地方

犹记去年初入大学,当“山西农业大学”六个字醒目地出现在我眼前时,我懵懂中知晓,这将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那时,牌楼背后,流水的小道两旁摆满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地闪着水的光华。喷泉是水流的源头,四周有高大的松树包围。花坛里还有星星点点黄色的小花,在松树的阴影下兀自鲜艳着自己的色彩,不似阳光的光影般非要把花坛剪碎,温顺地在花坛里随风动着。这就是我们初次见面时的样子,不知它们是不是铆足了劲儿要带给我们最鲜艳的活力。

我想,在这里,我能遇到更好的自己。如思想湖中的水,平静地看待风起云涌,偶尔碧波荡漾泛起粼粼水光,以证明自己与身处的环境契合地恰到好处;如笔直的杨,顶天立地而又高瞻远瞩,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即使萧瑟的秋风吹走碧绿的外衣,我还是能在寒风中等待春天的到来。风雨来临,我将接受洗礼,艳阳高照,我便汲取力量,一如我初次见到长在石缝间的那朵小花,它的周围长满杂草,同它抢夺着养分,但在这样的包围下那株小花却不自惭形秽,它默默地香着,热烈地在阴影里绚丽绽放。

于是心底的声音更加笃定,它说请做更好的自己吧。听清晨食堂里筷子碰撞的声音,看傍晚操场里奔跑的身影,成为夜晚图书馆里走出的人流之一。在这所百年老校,每个人都为了更好的自己而忙碌奋斗着。

回想走在铭贤学校旧址的那日,当指尖滑过青砖,脑海里的老照片倏地清晰,曾经年轻的历史,经历了百年风霜,存蓄了百年故事,最终成就大学校史,成为厚重的文化积淀。而它迎来的学子永远是年轻的,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为这所百年老校注入新鲜的血液,使得它历久而弥新。

历史在这里,所有值得纪念的美好的事物都没有改变,并且在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充实着。这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也是一代又一代农大学子梦开始的地方。我们终要以梦为马,谱写人生的不朽篇章!(陆珊珊)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