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火热的生命

总觉得春日的阳光呈现出的颜色充满活力,能够点燃生命的激情。在春日绽放的,也许是路边的一株野花,也许是地下的一株小草,它们吐出了花苞,绽放出了绿色,让人看到了生命的轮回,体会到了什么叫生生不息。

理化楼前的玉兰开了,白色的花苞在树枝上骄傲地挂着,空气里弥漫着丝丝沁人心脾的香味。清晨的阳光出来了,火红的光打在白色的玉兰花瓣上,映照出橘红色的色彩,像燃烧着的火苗,随风摇曳。

黄色的迎春也开了,在14号公寓楼旁边。成簇地聚在一起的黄色小花,花瓣分明。枝条还是干的,然而花朵的盛开却给迎春花枝条平添了一丝妩媚与活力,那种绽放出来的美,即便是余光一瞥,你也能感觉到生命的那种火热。她热切地想要你看见她,展现出“她在丛中笑”的那种热情。

前两天散步来到思想湖时,湖边的草还没有变绿,在阳光的照射下只有沉沉的平淡。湖里也干着,整个湖边除了枣树枝头的一些绿色小苞告诉我春天到了以外,其余的仿佛都还是原来的样子。于是我失望地走开了。可今天再来此地时,桃树已是含苞待放,宛若小姑娘们那般娇羞、露着含情脉脉的眼神,引得路人驻足观赏。那些粉红色的花苞在光秃秃的枝头上,从远处看并没有什么,可风一来就两样了。微风中那微微摇曳的花苞儿,仿佛在耳边低喃,诉说着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闭上眼睛,呼吸一口洋溢桃花香味的空气,无端地感觉自己的心在荡漾。草地也开始有了点点嫩绿,在没有阳光的阴沉天让人看着格外开心。那些粉色的桃花与绿色的嫩草所传达出来的生机像雨滴一样洒落在了我的心间,滋润着我的心田。

北方的春似乎来得特别晚,三月下旬的校园里没有绿树葱葱,没有绿草茵茵,没有花香四溢,但那随处可见的嫩芽、花苞却述说着,“我正努力生长,我正努力生长”。这让我的心情也变得舒畅了,虽然倒春寒让身体有些寒冷,但我的心却是火热的。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我也像是这些顽强的生命力一样,不断地充实着自己,并为自己的每一次心性的成熟而开心。

以前总觉得早起是一件痛苦的事,现在却能够轻易做到每天早晨起床锻炼,见证太阳出来的整个过程。清晨的阳光洒在身上,寒冷慢慢被驱散,我看着操场上来来往往锻炼的人,听着他们各自喊出口的口号,心里猛然间有了一种激情。与他们一起,自己的成长和努力好像也变得更加有意义、有动力。自己的心好像被击打了一般,那些火热的、鲜活的生命在我的眼前随着朝阳的升起,都在努力地跳跃着。这是春日的早晨,这是充满活力的地方,摒弃了冬天的干冷,留下了春天滋润、火热的活力绽放在这里,这一刻的生命,仿佛就是朝阳本身的颜色,活力四射。今日的努力,今日的活力,也是为了生命的火热,为了其能够发光发热,在自己的生命中活出自己的色彩,让自己在努力之余看到自己的改变,体会到自己生命的色彩,这样才会快乐开心。

生命不断流转,每一个物种都在为自己的生存而奋斗。活出美好的自己,就如同果树在开花以后还会结果一般,每个物种生命的色彩都由自己决定,活力四射、激情不灭才能称得上是火热的生命,愿大家都拥有火热的生命,活出自己的色彩。(陆珊珊)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