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谢谢你

他们都说你太坏了,总那么匆忙,一眨眼就不见了,也从不为谁停留,就像指间的流沙一样,怎么抓也抓不住。可是啊,可爱的时间老人,我要谢谢你!谢谢你让我在你的手掌里一天天、一年年地长大。

以前我是怨过你。你怎么走得那样快?快到我都来不及将小时候那些无忧无虑全部刻成记忆,快到我感知你的存在时,也感知到了你的流逝。可是,后来,伴随着你一点一点地流逝,我也感知到了自己的成长。你陪伴我度过的那些温柔的岁月,那些坎坷的时光,让我越来越勇敢,越来越坚强,奔赴下一场未知的与你的约定。

小时候,总是在沙发上跟爸爸谈天说地,跟妈妈在厨房里笨拙地念着柴米油盐酱醋茶。那时候的时光还那么简单,简单到我只记得爸爸那双宽厚有力的手掌,妈妈那双慈爱温柔的眼睛。可是突然有一天,你在流逝的同时悄悄在我心里种下一颗种子。在那之后,时光似乎变得不再简单。

我开始不怎么跟爸爸说话,也不帮妈妈做家务了,还经常与他们争吵。后来我知道了,那颗种子叫“叛逆”。它因我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困惑而滋长发芽,因我对父母的不理解和越来越少的关注而茁壮成长,而我自己,若想成长,一定要努力战胜它。我渐渐开始学着让自己冷静,多和父母沟通,主动与父母倾诉自己的苦恼。我似乎是一只离巢很久迷失了方向的小鸟,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再次归巢时,发现父母依旧在等待着我,还是那样温柔的目光。

想通后的我,开始跟爸爸说学校里的新鲜事了,会给妈妈帮厨,甚至主动给妈妈露一手了,也不再跟他们无理取闹,而是努力让他们看到我的成长,让他们也可以对我依靠了。我想,我战胜了叛逆,其实就是战胜了自己。感谢我的父母,也感谢那段时光!

外地求学离家后,最多接触的变成了朋友。因为种种原因聚在一起的朋友,相遇又离开,在你的筛选下,你为我留下了最真心的朋友。让我在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生活有些许迷茫的时候,总能得到朋友的帮助。感谢你,在时光沉淀后,让我收获真挚的友谊。

可爱的时间老人啊,谢谢你让我知道,我有一个温暖的家,谢谢你赐我良友,也谢谢你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姑娘。我会珍惜所拥有的,并带着这些勇敢前行,不惧风雨。

时间老人,以后也要合作愉快啊!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